用了兩年決定不換了!我的 iPhone 6 如何再戰一年!?

can iphone 6 fight 1 year more 00

can-iphone-6-fight-1-year-more_00

iPhone 7 快要發佈,不少使用 iPhone 6s 或 iPhone 6 系列的用戶,手機已經用了 1 年甚至 2 年了,面對 AppleCare+ 保養或合約的屆滿,不少人會升級 iPhone 7,但總會有人非常環保,希望手機用到壞為止,如何可以令自己的 iPhone 可以再戰一年?

不少人不願花錢買 iPhone 的用戶,他們寧願一部舊 iPhone 用幾年用到壞,攤薄成本,也有果粉們更期待變化更大的 2017 年版「iPhone 8」。如果希望你的 iPhone 6 或 iPhone 6s 再戰一年,其實你應該考慮以下幾個層面。

為 iPhone 6 換電池

用了一年的 iPhone 6s,每日充一次電,電池循環理應不會超過 400,你可以無需換電池之下用多一年,但一部用了兩年的 iPhone 6,充電循環相信快要到到 1000 次的上限。如果過了 AppleCare 或 Apple Care+ 保養的話,去第三方維修商換電池會是延續 iPhone 6 生命的一個好方法。

how-big-mah-of-battery-when-iphone-6-as-thick-as-original-iphone_03

過保前檢查 iPhone 是否損壞

如果你曾購買 Apple Care+ 兩年保護,而機身任何部分例如螢幕有明顯的損壞,趁 Apple Care+ 未過的時候去 Apple Store 要求換一部新的,這方法總好過對著有損壞的 iPhone 過保更好。如果拿過保的 iPhone 去 Apple Store 維修,維修費用會十分昂貴,而且無法以維修的方法換機。

iphone-6s-apple-care-plus-best-buy_01

你需要什麼功能!?

要決定是否讓手機再戰一年,某程度也要視乎你對 iOS 功能的要求,例如如果希望使用 3D Touch,iPhone 6s 是最基本的條件,如果你希望使用 Apple Pay,iPhone 6/6 Plus 是最低要求。如果有持有的是更舊的 iPhone 5/5c/5s,而又想用到像 Apple Pay 等 6 或以上才支援的功能,你的手機不能再戰一年。

gadgetlo-20160620-apple-pay_01

耳機接口問題

不少人會用 iPhone 聽歌,但 iPhone 7 很大機會移除 3.5mm 接口,變相需要另購藍牙耳機。如果你很懷舊,仍然希望以有線耳機形式聽歌,你要認真考慮一下是否保留舊 iPhone 讓它再戰一年。

iphone-7-without-3-5mm-plug-is-a-stupid-decision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