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的這項黑科技專案 徹底改變智慧手錶的操作方式

S cover

S_cover

最近 Google I/O 2016 如火如荼地進行者,而某項去年還只是概念的專案,如今則小有眉目了。這項名為 Project Soli 的專案,讓使用者可以隔空手勢操作軟體介面,類似的概念還有 Leap Motion ,但偵測原理卻完全不同。

如果你無法想像,那麼先看看去年的概念影片: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QNiZfSsPc0]

團隊研發了 Soli 感應器核心晶片,可以感測立體空間中的手指細微動作,並產生相對應的行為。其中包含了捏一下(按下按鈕)、扭一下(圓形調節)、手指滑動(線性調節)等動作。

s2 s3 s4

感測器適合裝在智慧手錶、收音機、耳機等等,事實上可能未來還有更廣泛的用法;這次不用發聲驅動,也不是觸碰點滑,而是隔空手勢操作。以下影片則是此科技與 LG 智慧手錶結合的範例: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gDaQw-Tcw]

今年 Google I/O ,團隊除了展示最新的成果新的官網外,也開始釋出開發工具,期待招募更多的開發者活用 Soli 感測器。一旦該時代來臨,我們將面臨「觸控」時代後,最具革命性的輸入方式;儘管支援的動作還有限,但無疑是使用者介面操作的一大突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