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錢買新機了!購買 2 手 iPhone 的 4 個要訣!

buy second hand iphone 00

buy-second-hand-iphone_00

今年蘋果確實頗有佛心,如果你不太著重螢幕大小、如果你喜歡金色 iPhone 5s 的手感,一部性能可比得上 iPhone 6s 但更便宜的 iPhone SE 十分適合你。不過目前旗艦手機越賣越便宜,不少人甚至連一部 SE 也嫌貴。想買便宜 iPhone,只能從二手市場尋找了,但二手市場的 iPhone 質素參差,如何可以購買到一部完好的二手 iPhone?

檢查 IMEI!

有些黑心手機商,會把較舊 iPhone 主機板放入較新 iPhone 外殼內,當新機出售。一部 iPhone 會在機背列出 IMEI 以及 iPhone 的序號。避免黑心手機店混水摸魚,你有權要求賣家檢查 IMEI 序號以及 iPhone 的手機序號,如果檢查出有問題或賣方拒絕檢查,請拒絕購買。

buy-second-hand-iphone_01

檢查是否被 Activation Lock 鎖掉!

每一部 iOS 裝置都提供 Find my iPhone 功能,登入 iCloud 帳號並啟動有關功能之後,一旦遺失手機的時候,你可以透過 Find my iPhone 網頁為遺失手機啟動 Activation Lock,鎖掉手機,直至找回手機之後以 Apple ID 解鎖。你有權要求檢查 iPhone 是否鎖掉,並登入這個網站檢查,如果檢查到這是失機或賣方拒絕接受檢查的話,請拒絕購買。

buy-second-hand-iphone_02

詳細檢查損壞及保養狀況

這很重要,因為不少二手 iPhone 是在損壞的情況下以超低價格賣給二手手機店,或者 iPhone 換代的時候賣掉,又或者因為 AppleCare 保養已過期而出售。在購買二手 iPhone 之前,先在蘋果網頁檢查保養狀況,然後檢查手機任何部分是否壞掉,包括檢查螢幕有沒有變黑、觸控和 Home 鍵是否正常,系統有沒有重灌、鏡頭是否損壞等等,甚至可以要求店員檢查電池的充電循環,確保沒有問題,才決定是否購買。

buy-second-hand-iphone_03

檢查 iPhone 型號

目前多數國家的 iPhone 6s 型號已是一樣的,支援的 LTE 網絡幾乎國際通用,除了美國和中國。留意有些中國版和美版 iPhone 支援的 LTE 頻譜有些不同之餘,有些美版更已鎖 SIM。如果有機會在美國和中國買二手 iPhone,建議你先連接你正在使用的網絡,確保可以使用。蘋果官網的支援網頁,列出不同型號 iPhone 支援的網絡。

buy-second-hand-iphone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