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失策?Apple Music 每月客戶流失率是 Spotify 的 3 倍!

apple music

  蘋果與 Spotify 之間除了近期的新版本上架爭議之外,Apple Music 與 Spotify 的比較也沒有停止。根據金融服務公司 Cowen 的報告表示,兩者在每月流失的訂閱人數之中,Apple Music 有 6.4% 的客戶流失率,幾乎是 Spotify 的三倍,因為 Spotify 的客戶流失率僅有 2.2%。

apple-music-960x540

  這對 Apple Music 來說定會是個打擊,因為別說是帶給 Spotify 威脅了,光是流失的客戶就會讓 Apple Music 不攻自破。而且根據最新統計,Apple Music 比起 Spotify 擁有的 3 千萬付費用戶,僅有約一半的 1,500 萬。

  不過蘋果在 Apple Music 上的努力也沒有消失,不論是積極地與歌手進行獨家合約洽談,或是 iOS 10 將迎來的全面更新等。但若是要超越 Spotify 在串流音樂的地位,蘋果就勢必要更加努力才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