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神經系統!學家計劃將手機化身測謊器!

05 111439

現在的智能手機發展,越來越接近傳統電腦,可以完成超過 8 成電腦工作,而現在就有學家希望可以更進一步,讓智能手機可以成為一個測謊裝置,可以測試他人是否說謊。

05-111439-nuralogix_lying_app

一家名為 NuraLogix 的多倫多公司,是多倫多大學的神經系統學家 Kang Lee,他對人臉表情和欺騙行為有著 20 多年的研究經驗,Kang Lee表示,NuraLogix 的軟件會檢測臉部流動的血液,會因基本情緒不同,而產生差異的研究。

1bd0f14c0b7f6fe00b121338b6902ffc

臉部血液的流動方式,在說真話和說謊時,並不相同,而且人無法控制這樣的變化,因此可以達到測謊的效果,不過測試結果相信在短時間內,不能成為法院判決的依據,因為需要非常高的檢測準確度,才能被法庭採用。

hqdefault-4

NuraLogix 團隊將在半年後完成這軟件的第一個可用版本,一年後將會再提升準確度,不過要實現在手機上,需要多數年時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