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回顧】你可能不知道的《ID4星際終結者》

vlcsnap error571

 

  1. 當Will Smith拖著外星人「屍體」在沙漠行走的時候,拍攝地點是在猶他鹽湖的一處鹽原。當Will Smith大罵「這是什麼鬼味道!?」,這句台詞其實並沒有在劇本當中。由於當地盛產一種蝦子,當牠們死後分解會產生濃烈的臭味,顯然沒有人事先告訴Will Smith這件事情。

vlcsnap-error571

  1. 製片人Dean Devlin表示,飾演科學家的Jeff Goldblum和他爸以及Will Smith的對手戲,超過一半是即興演出的。

vlcsnap-error400

  1. 製片人Dean Devlin也吐露,原先美軍將支援拍攝,比方說出借軍事基地或著替片中飾演軍人的演員諮詢等等,但一聽到劇本中涉及到神祕的「51區」,就馬上喊退了。

 

  1. 在51區的簡報室中,後面有一些夜視鏡的影像,據說是真的來自某個陰謀論團體所拍攝到的真實51區影像。不過在90年代末期,該組織的資料全部都被美國政府徵收掉了。

 

  1. 設計師Patrick Tatopoulos設計了兩種不同的外星人造型給導演Roland Emmerich,而導演兩種都很喜歡。最後他讓兩種造型都出現在電影中,一個當作本體,另一個則當作是外星人的有機盔甲。

 

  1. 本片當時打破了使用最多微縮模型來拍攝的紀錄。有鑑於之後突飛猛進的電腦特效,不知道這個紀錄是不是還保持著?

vlcsnap-error891

  1. 本片在黎巴嫩慘遭禁演,因為片中有伊拉克和以色列攜手合作抗敵的畫面。

vlcsnap-error783

  1. Jeff Goldblum在片中說了一句”Must go faster, must go faster!”,他在《侏儸紀公園》被霸王龍追的時候也說過同一句話。

vlcsnap-error257

  1. 美國總統在片中演講的最後一句話是最後才臨時補進去的。原本英文片名”Independence Day”的版權是掌握在華納兄弟的手上,20世紀福斯不太想跟華納打爭奪這個片名的官司,後來製片臨時決定將那台詞補進去,用來說服福斯高層願意去和華納爭取這個片名。加進去之後兩個禮拜,福斯成功贏得片名的版權。

vlcsnap-error942

  1. 片中的美國總統原本是想設定成類似尼克森的角色,而且還是編劇為了高中好友,同時也是當時還名氣未響的Kevin Spacey量身打造,但是後來福斯拒絕了,因為認為Kevin Spacey「未來難成大器」。

 

  1. David Arnold所寫的配樂至今仍是一絕。據說在外星人入侵的場景,其配樂的鼓聲節奏是摩斯電碼的「D-I-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