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你一定要看《蝙蝠俠對超人 終極剪輯版》 的 5 大理由

bvs03

bvs01

相信許多讀者都已經在前陣子看過《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這部電影,當時這部電影上映前聲勢浩大,後來觀眾評語毀譽參半,喜歡的人讚不絕口,但不喜歡的人與批評剪輯凌亂的人佔有大多數。本站當初亦有專文分享。而在 6/28 ,《蝙蝠俠對超人》發售了數位版本,除了「劇院版」外,亦有份量增加 30 分鐘的 「終極剪輯版」;在此我們將要列出 5 大理由,告訴大家一定要觀賞「終極剪輯版」: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FY03nJXCFs]

目前台灣區要收看,只能等到 7 月藍光與 DVD 的發行。或者可以在美國 iTunes Store 直接付費購買。如果你還沒有 iTunes 付費帳戶,可以免費註冊並且他人儲值;如果你購買了,想要掛載字幕,可以參考這篇教學文

iTunes Store 購買連結 (限美國帳號)

bvs02

1.電影長度增加 30 分鐘

原本導演 Zack Snyder 就是要拍 3 小時長的電影,卻被華納決策修剪為 2 小時 30 分,導致在敘事上出現不少瑕疵。而「終極剪輯版」為 3 小時 2 分,足夠將許多故事伏筆、劇情轉折等細節交代清晰。購買「終極剪輯版」除了附贈幕後花絮,還附有完整的劇院版本,因此喜歡的粉絲可以互相對照。

 

bvs03

2.人物動機與目的更加強烈

原本觀眾詬病的點,在於無法理解超人與蝙蝠俠對戰的理由。超人一直說蝙蝠俠性格黑暗 、會對罪犯處私刑;蝙蝠俠則認為一個不受管控,超越正常人力量的存在相當危險。這兩個人都有各自的理由,但是在電影當中卻因為刪減某些橋段,導致整體連貫不順暢。這些問題在「終極剪輯版」大大改善,整體剪輯流暢,是一部很完整的超級英雄電影,帶有政治驚悚意味。

 

bvs02

3.吉娜馬隆飾演的角色將會登場

在飢餓遊戲有搶眼表現的吉娜馬隆,於電影上映前就證實加入拍攝團隊;飾演的角色眾說紛紜,有人說是女羅賓、蝙蝠女,亦有人說是高登局長的女兒。但電影上映後,這個角色竟然不見了!如今在「終極剪輯版」中將保留她的戲分,大家可以一睹她在劇中的風采。

 

bvs04

4.超人將回歸為主角

本片以蝙蝠俠與布魯斯韋恩的角度開場,劇中亦有不少橋段交代其內心轉折與夢境,導致許多觀眾認為超人這個角色顯得刻板而且笨拙,淪為一個配角。事實上在「終極剪輯版」中,可以看到克拉克內心掙扎、迷惘的一面,也讓超人這個角色越發立體。

 

bvs05

5.分級制度改為 R 級

導演 Zack Snyder 有多部電影都是以 R 級尺度上映,像是《 300 》、《守護者》等等;可以說在限制級的尺度下,才能將其電影的暴力美學徹底發揮。「終極剪輯版」的尺度將提升為 R 級,這也讓其中的戰鬥更加寫實暴力、毫無保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