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拆〕瑞典品牌! MIONIX 電競滑鼠開箱!

mouse

mouse

在香港及台灣可能大家對 MIONIX 這一個品牌的認識不多。其實 MIONIX 在 2007 年成立於瑞典,旨在爲廣大電競愛好者研發最切合需要和配合人體工學設計的電競產品,當中主要包括游戲滑鼠,滑鼠墊,鍵盤,耳機等。在外型上可能未必能與市場上部分針對電競風格設計的來得「霸氣」或者是「殺食」,但其人體工學的優點絕對不比市場的滑鼠上的來得差。

檔案_005(2)

本站有幸得到 MIONIX 之主打產品 — Castor 進行開箱評測。數據才是硬道理,電競級裝備就是要專業!裝備的功能才是競技中致勝的關鍵,小編決定對其硬件進行探究,與大家一同「深入」了解 Castor 的過人之處!

檔案_001(2)

右手專用人體工學設計

Castor 的右手專用人體工學設計,搭配高質感優化紋理橡膠側抓板,再配合整個滑鼠的 4 層橡膠塗層,為用家保證最大的抓力和柔軟的觸感。

FullSizeRender 7

即使嘗試用力以手指甲刮花表面塗層,但其 4 層的橡膠塗層卻提供一個十分良好的保護性,依然保持光滑的表面。

相片 8-4-2016 上午8 05 58

左則的橡膠側抓板以另一種材質設計,令母指可以更輕易抓住及緊握,避免手汗或者是緊張時的影響。

相片 8-4-2016 上午8 05 58 (2)

鍍金插頭 強韌線材

其鍍金 USB 插頭配合強韌的線材,一來可以減低訊號的干擾,二來柔軟的線材不會阻礙活動同時增加了使用的壽命,從中取得平衡。

相片 8-4-2016 上午8 05 58 (1)

 

相片 9-4-2016 下午5 41 17

準確靈敏

Castor 的靈魂 — 其光學感應器為頂尖級數的 PMW3310,最高可達 10000DPI ,即使你只有極細的滑鼠可用活動範圍,還是正在使用 4K 螢幕都能夠精確使用,每個「目標」都能瞄準得得心應手。

FullSizeRender

在處理器上,Castor 使用 STM32L100 ARM 32-bit CPU,遠超最低的要求,保證不會出現樽頸現象!在兩者互相配合之下,其最大速度更是高達 215 ips (Instructions per second) ,確保你的每一個動作及指示它得能一一處理!

FullSizeRende2

擁有您的專屬顏色

Castor 內藏數顆可自訂的 RGB LED 背光 燈,可以顯示高達 1680 萬種顏色!配合 CASTOR Software 更可以自己修改設定檔,例如單色呼吸燈效果或者是多色漸變等等!

FullSizeRender 2

FullSizeRender 3

 

按鍵編程掌握在您手

Castor 連同左右鍵及滾輪一共有六個按鍵,其中重度使用的左右鍵更是採用定制的 Omron D2FC-F-7N ,由一般的 5 百萬次使用壽命,提昇到 2 千萬次之外!數一下,每天暴按 5500 次也要十年的時間才到達 2 千萬次的使用壽命唷!

FullSizeRender 5

而其餘的按鍵均為 TTC 出品,擁有 5 百萬到 8 百萬次的按鍵壽命。以左則快捷鍵及滾輪中鍵的使用密度來說,都有一定的保證。

FullSizeRender 4

機師般的控制面板

螢幕快照 2016-04-27 上午12.05.42

小編首次打開 CASTOR 的專用程式時,就立馬被其介面所震懾!這不單單可以自行調整每一個設定檔的各個 DPI 值,更可以獨立調整其 X 軸及 Y 軸的數值,甚至是根據用家的習慣輕微調整使用角度。

direction拷貝

使用滑鼠時少不免會將整隻滑鼠提起些許,而此工具更可以自己設定有效感應距離。讓用家決定到底提起到一個甚至程度才是真正的「離地」。

螢幕快照 2016-04-27 上午12.05.25

那麼圖中 70% 的數值又是什麼呢?就是目前使用的的鼠墊材質的校準值,鼠墊材質跟測試範圍均會影響測試的數值。當然,愈高愈好!

螢幕快照 2016-04-27 上午12.05.35

至於剛才提及過的調色功能,分別有四種不同的燈光效果!包括 Solid ( 常亮 ),Blinking ( 閃動 ),Pulsating ( 脈沖 ),Breathing ( 呼吸燈 ) 。顏色更可以自行填入 RGB 色碼,在千萬色中找出自己的專屬顏色!

小結

在經過幾天的日常使用及電玩試用,雖然在市場上有很多在外型上更「佳」的選擇,但針對其「吸手」的設計及非常詳細的個人性設定,絕對對得起這個價錢!再配合專用滑鼠墊,每一次的動作都有非常高的流暢度!

 

檔案_003

官方網站:http://mionix.net
港澳台代理:Wisetech (+852 31060152)
建議售價:HKD64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