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IGN 滿分評價遊戲《Inside》!美中不足的人心黑暗歷險!

Inside

  《Inside》在上個月底於 Xbox One 推出後,就受到了熱烈的關注,因為製作這部作品的團隊就是先前製作過《Limbo》的 Playdead Studios。而這部作品除了仍有著該團隊的黑暗風格之外,IGN 更是給予了滿分評價。不過在真正遊玩這款遊戲之後,雖然不可否認其為佳作,但是劇情的呈現卻稍嫌美中不足。

Inside

遊戲劇情

  《Inside》與《Limbo》同樣,整個故事從頭至尾都沒有文字描述,也沒有對話,卻可以很清楚地從主角與其他角色之間的互動、角色的動作,來深入體驗這個故事,甚至可以說是更有代入感。只是遊戲的劇情有些太過殘忍,讓人玩到一半有可能會產生不舒服的感覺,當然這由於每個玩家可以承受的壓力不同,因此不予置評。

INSIDE (1)

  但是遊戲的結局就顯得有些唐突,當我破完時甚至不知道遊戲想表達的到底是什麼。雖然本作的開放式結局在網路上雖然引發了探討,但我認為這款遊戲結局表達的方式仍有待加強。

遊戲性

  《Inside》的遊戲部分多是以解謎來構成,大多數場景對於玩家的操作技巧來說並不是一很大的考驗,如果你是用鍵盤玩,你甚至可以單手玩遊戲。而解謎的部分其實也不是太難,稍微思考一下很容易就能過關。

  但是遊戲團隊並沒有忽略挑戰性不足這點,喜歡挑戰的玩家想必都發現了隱藏在遊戲中的幾個隱密關卡,而這讓不論是只想體驗遊戲的玩家或是想挑戰自我的玩家都能享受遊戲,耐玩度也更高。

INSIDE (2)

遊戲設計

  要特別一提的就是《Inside》的設計,一開始你或許會覺得這是有些黑暗的故事,而你就只是推推東西、爬上爬下解謎而已。但玩到後面各種讓人不知該如何形容的設定與關卡設計可是會讓你驚訝萬分的,再加上每個危機出現與結束的時機非常精確,千鈞一髮的情況分分秒秒都在上演,讓玩家在遊玩時儘管節奏感不快,卻能深刻體會到遊戲的緊張感。

INSIDE (3)

  遊戲的畫面雖是利用了偏向卡通的風格,但是呈現出來的,不論是細節或是整體氛圍都非常到位。很有趣的是遊戲團隊對於遊戲中光線的應用,光線對於這款遊戲的過程可說是至關重要,它們會給予你重要的提示、警告、幫助,卻不會破壞遊戲的氛圍。

INSIDE (1)

  音效也是讓這款遊戲的體驗近乎完美的原因之一,《Inside》的音樂雖然稱不上是好聽,但是卻將當下情景的氣氛完美地呈現出來。尤其是當主角逼近危機的時候,音效的變化可是會讓你無法阻止自己跟著主角緊張起來的。

INSIDE (4)

總結

  整體來說《Inside》僅有故事結局這部分讓我感到有些失望,但是遊戲的設定令人非常喜愛(如果你也喜歡這類黑暗、驚悚的設定的話),解謎部分也很有趣,更別提還有隱藏的關卡設計。當然,雖然本作與現今遊戲的規模不能相提並論,遊戲時數大約僅有 3 小時左右。不過想體驗與其他遊戲全然不同的風格的玩家,或是喜歡解謎的玩家,一定都會愛上這款《Inside》喔!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