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也不知道的小設定!iOS 10 beta 版 Siri 竟支援「港讀」!?

ios 10 cantonese divided into china and hong kong 00

ios-10-cantonese-divided-into-china-and-hong-kong_00

在 iOS 10 beta ,Siri 獲得很大的進化,例如開放 Siri SDK 給第三者使用、而且改良了語音助理的功能,但在眾多更新之中,很多人也不知道 Siri 竟然支援「港讀」!?究竟發生什麼事!?

原來 Siri 在 iOS 10 beta 1 開始新增多種語言,除了南非語言和愛爾蘭語之外,還支援中文(粵語 – 中華人民共和國),即廣東人用的廣東話。粵語是除了普通話之外中國主要語言之一,單是廣東省已經有超過 6000 萬計人口使用廣東話,而全球的粵語使用人口高達 1 億。蘋果近年積極打入大中華市場,自然不會改過廣東省這個富裕的省份,於是從香港粵語再分開「廣讀」,新增中文(粵語 – 中華人民共和國)選項了。

ios-10-cantonese-divided-into-china-and-hong-kong_01a
左邊是 iOS 9 Siri 語言設定,右邊是 iOS 10 beta 1 的,可以看到 iOS 10 beta 多了一個「中文(粵語 –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語言選項。

事實上 Siri 在 iOS 6 開始支援香港的粵語,但在 iOS 9 之前沒有再分開中國的粵語、星馬的粵語或北美洲的粵語,而普通話(國語)就分開中國以及台灣,看來蘋果也知道香港粵語和廣東粵語在用詞上有一些微妙的分別,是細心的表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