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用家出發!MacOS Sierra Beta 2 使用了一整天後的感受!

siri

在正常使用大概一整天之後,盡可能的不更改使用習慣,以最接近日常用家的方式去感受當中的一些更動,還有當中的 Bug 或者是什麼的。在這跟大家看一下。

驚喜比預期少,系統卻比預期暢順!

可能 Sierra 的出現就是為了完美 El Capitan 的各個細微地方, Siri 整合在系統內可以說成是最顯著的新功能,但相信港台的讀者也會知道 Siri 在亞洲的功能仍然有點雞肋,在 MacOS 中的 Siri 同樣是這樣,在 Beta 2 也沒有很好的整合到系統原生軟件之內。例如「用 Safari 打開 Google」或者是「幫我打開顯示器設定」,這些的指令都只會收到不可以這樣做,或者是不明白之類的回覆。

siri2

雖然說這個是開發者版本的 Beta 2 ,但系統的流暢度已經十分不錯,當中也沒有嚴重的死機或者是系統衝突等等。間中有部分的 App 會出現既定的 Bug 或者是反應延遲等等而且,用家也是可以避免的。例如首次打開 Safari 在用鼠標點擊網址欄會令 Safari 閃退,還有 pages 在打開新一個文件時需要稍等待數秒至十多秒的時間。在一整天的使用後,暫時也沒有發現不能預計的意外。

相信在往後的版本, Sierra 都會漸漸將這些細微的 Bug 修好。相信在公測版本中已會變得十分完善。

Siri 你知道自己身處哪裡嗎?

MacOS 的 Siri 有時候會回覆與 CarPlay 有關的句子,例如不要駕駛等等。哎?我在家內唷!為什麼以為我在駕駛還幫我找酒店呢?這是 Siri 在 Sierra 的 Bug 還是透露了在往後的日子將 Macbook 拿到車上也可以使用 CarPlay 呢?

 

siri

機身發熱!風扇轉不停!

雖然系統大致暢順,但裝置的發熱情況有待改變!小編以的 Macbook Pro Retina Mid 2014 高配版已採用 USB 安裝方法,將整台裝置格式化才進行安裝,確保當中沒有任何潛在造成衝突的可能。在使用不足十分鐘後,風扇就不能再保持低轉速(難以聽到風聲的狀態),整天都以中速或以上的速度運行!表示裝置在背景有不少還未優化好的程序在執行中,經常需要拿著 Macbook 去戶外的用家可能就會出現電力不足的情況,低續航力的問題可能就是你的障礙。

Limit of MacBook Batteries_00

用 Mac 玩遊戲的朋友小心!battle.net 也裝不了!

最近大紅的 OverWatch 和魔獸世界等等的遊戲,都需要以 battle.net 的用戶端運行及安裝,就發現 battle.net 根本沒辦法安裝,只好等待暴雪公司的更新。愛電玩的朋友,更新 MacOS 前記得先找找自己的遊戲可以在 Sierra 中運行了沒有!

但是在日常使用,文書類的工作,看看 YouTube 倒是什麼事都沒有的!以 Beta 版本來說嘛,好評!

battl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