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發表全球首張 UFS 記憶卡!讀寫比 microSD 快 3 倍!

samsung ufs card 00

samsung-ufs-card_00

microSD 卡是目前最流行的記憶卡制式,但是對於未來人們看 4K 或聽高質素無損音樂的人來說,這款制式始乎也欠一些速度,就在這個時候,Samsung 就發表了一款可能取代 microSD 的全新記憶卡 UFS 記憶卡。

這款 Samsung 發表的 UFS (Universal Flash Storage)記憶卡,就像 microSD 卡的大小,但卡的外形以及連接位置與普通的 microSD 略有不同,連接端點位置多了兩行金屬位置。一旦連接支援的裝置之後,就能發揮 UFS 制式內藏的 SSD 等級讀寫速度,連續讀取速度高達 530MB/s,聲稱比最快的 microSD 卡快足足 5 倍,連續寫入速度高達 170MB/s,也比 microSD 卡快 3 倍,更甚的是,這 UFS 卡的每秒讀寫次數(IOPS) 更十分驚人,隨機讀取和寫入率分別高達 40000 IOPS 和 35000 IOPS,比一般 microSD 卡分別快 20 倍和 350 倍,傳送大量微小檔案也無需擔心因為檔案數量太多導致傳送速率減慢問題。

samsung-ufs-card_01

新發表的 UFS 卡提供 32、64、128 和 256GB 容量不等,由於連接的端點位置與 microSD 不同,現時的手機無法使用了,但 Samsung 剛巧在發表 Galaxy Note 7 之前發表這款記憶卡,難道這是 Note 7 開始放棄 microSD 的訊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