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與 Adobe 合作研發!超精準「自動人像去背景技術」!

Stylization3 1

不知道大家還是否記得,早前外國相當流行那些什麼「求大神P走 xxx」然後引來一班「大神」為他們 P 來一些更有趣的圖片嗎?看來日後他們都不用再「求人」了。近日香港的中文大學與 Adobe 合作,研發出俗稱「退地」的去背景技術,不過這次是全自動化,主要針對自拍照片,去背景的效果相當驚人,系統可以造到與人手去背景相媲美的效果。

Stylization3

相當難能可貴的是,這個全新技術主要針對一般人的自拍照片,而並非專業攝影師手中的華麗圖片,大多數的自拍照技術含量不高,人臉與背景較難分開,構圖、雜物難以讓系統掌握人體位置,鏡頭質素亦較差。不過最新研發的這個系統卻可以把這些情況也一一解決,可以準確地自動去除背景,讓一般人也可以更輕易的修圖。

Stylization1

研究人員是以 1800 張不同的自拍照片,配合 Photoshop 的快速選取工具,不停地讓系統了解並建立各種典型人像的模式,以更準確從照片辨識人像。只要用戶把圖像放到系統,只要系統能辨認到是人像照,經過「自動縱向分割影像」,就能成功去除背景,相當簡單。
Stylization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