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遊不允許使用英文字後續!廣電總局回應:部分是謠言

20151020031006581

今日有中國開發商在社交平台表示,向廣電總局遞交的手遊不通過審核,而廣電總局給出拒絕的理由竟表示遊戲內不允許出現英文字,一度讓其他用戶吃驚,為此廣電總局今天召開了 2016 ChinaJoy 媒體會議公開回應相關事件!

20151020031006581

廣電總局給出以下幾個回應

  • 我們審核手遊不收取其他費用,因此儘量不希望手遊出現英文字(什麼道理…)
  • 「2 部手機+5 張光碟」純碎謠言
  • 不存在加急處理通道
  • 不允許出現代辦事件(開發者必須親自遞交 App 申請)
  • 除非極其需要的情況,否則不要使用外語
  • 任何以手機允許的遊戲都需要審核

看來開發商們在社交平台上的抱怨並不是全事實,但也不是全謠言。據廣電總局的報告稱,手遊中可以出現英文,不過並不建議使用,例如 Start 可以換成「開始」。除了特別情況例如 iPhone、撲克牌,因為這些是廣為人知的英文,而且像是 iPhone 這一類的英文,並沒有一個固定的中文字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