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採用玻璃外殼!2017 年 iPhone 8 也許會引發另一個嚴重問題!

2017 iphone 8 glass problem 00
2017-iphone-8-glass-problem_00
一部玻璃爆裂的 iPhone 4

雖然今年的 iPhone 外形設計沒有太大的變化,但蘋果對 2017 年的 iPhone 8 (暫名)期待很高。從 Jony Ive 口中說,2017 年的 iPhone 8 將會像玻璃那麼薄,市場也有傳會用回類似 iPhone 4 那種玻璃外殼,但是如果真的如傳聞中改用玻璃外殼,未來的 iPhone 可能再次引發曾經發生過的問題。

這問題就是玻璃爆裂問題,Business Insider 在分析 iPhone 8 的玻璃外殼的時候引述了 SquareTrade 的統計數據,指 iPhone 從第一代至 2014 年末(即 iPhone 6 發售的時候)美國人用了超過 235 億美元維修手機,當中在 2013 年的數字之中,發現有 23% 是因為 iPhone 螢幕玻璃爆裂導致,但是即使螢幕破損,不少人仍然樂於使用,有統計數字甚至指美國人平均在損壞的螢幕登入 Twitter 發送 Tweet 高達 17 次之譜,換言之玻璃損毀的個案似乎更多。

2017-iphone-8-glass-problem_01
一部玻璃爆裂的 iPhone 4

當然作為手機製造商同時也是手機維修商,蘋果可以從玻璃爆裂的 iPhone 「賺取」更多維修費用,但蘋果會不會就此就手旁觀,任由問題發生,又似乎不是,蘋果曾獲得一個有關玻璃的新專利「oleophobic coating」,專利聲稱在化學上強化玻璃的強度以及防止刮花,未來在 2017 年的 iPhone 8,將會是蘋果在外殼工藝上重要的考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