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傳統瀝青路面!美國開始試行「太陽能公路」!

de3eb4bd7290d275f620

不知大家還是否記得,在兩年前一家名為 Solar Roadway 的機構發表了一個相當具創意的設計,他們想把傳統瀝青路面,全面換成太陽能板路面,成為太陽能公路。雖然當時不少人都覺得這個方法不切實際,但是美國政府並不是這樣認為。近日在美國真的把這個構思實行了。

de3eb4bd7290d275f620

這個太陽能公路由每塊都是六邊形的面板組合而成,在太陽能板上放上了可以承受重型貨車重量的強化玻璃,每個太陽能板的有太陽能電池、LED 燈、發熱系統。因為其具備了發熱能力,可以快速清除路面的積雪和雨水,減少因路面濕滑而造成的危險,同時在冬天時為路面加熱的話,可以增加輪胎與路面的摩擦力。

3029874-slide-panels-only

保養維修亦比傳統瀝青路面方面,只需如需要進行公路或更換有問題地方的話,只需取出有需要部分,不需要大範圍重鋪。目前公路現正進行測試,首要測試其吸收太陽光轉化成電力的能力,並供給其公路自身的使用。如果再擴大推行的話,產生的電力足以供給城市的電網使用。

3029874-slide-credit-dan-walden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