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炎炎夏日如何為 MacBook 降溫!?網民心得分享!

netizen tells you how to cool down mac in summer 00

netizen-tells-you-how-to-cool-down-mac-in-summer_00

今年夏天又濕又熱,在城市天天溫度超過 30 度,除了颱風暴雨吹襲台灣和香港,否則這種悶熱的天氣可能一直到 9 月 10 月才完結。在這個悶熱的環境使用 MacBook ,簡直是一大煎熬,於是者,如何可以幫助 MacBook 在夏日散熱?

有網民「手機鋒友 wmkr8cl」就在中國的威鋒論壇分享了如何更有效散熱的方案,他在開始的時候提到 MacBook 利用鎂鋁合金,這種合金容易散熱,導熱能力比其他金屬好,如果你感覺到 MacBook 燙手,就是因為金屬散熱導致。當然這是產品設計,不能排除因使用,因此他亦分享了數個 MacBook 散熱方法。

要 MacBook 散熱!首先要遠離 Flash!

該網民認為防止 MacBook 發熱,第 1 步是遠離 Flash,過去不少串流影片網站或遊戲使用 Flash 格式,但被指為資源使用量過高,也會令 Mac 機發熱,現時不少串流影片網站已經改用 Html 5 格式,部分瀏覽器亦預設關閉 Flash。做完這一步,該網民認為,第 2 步是登入活動監視器 App 尋找大量耗用處理器、記憶體或能耗的 Mac App,然後按左上角的 X 關閉它。

macos-sierra-safari-default-no-adobe-flash_01a

另一方面,該網民也透露了一些「簡單粗暴」的物理降溫方法,但其實一點也不粗暴,例如選擇輔助散熱器、利用一些東西墊高 MacBook、清理 MacBook 灰塵、甚至購買水冷降溫冰墊,為 MacBook 降溫等等。

netizen-tells-you-how-to-cool-down-mac-in-summer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