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今日】10 年前的今日!蘋果最後的 CRT 螢幕 iMac 停售!

last crt imac halt sales in 10 years ago 02
last-crt-imac-halt-sales-in-10-years-ago_02
iMac G3,當年與蘋果 CEO Steve Jobs 一起拯救蘋果電腦公司的主力產品。

市場一直流傳 2017 年的 iPhone 將會改用 OLED 螢幕,事實上經過 40 年歷史的蘋果,使用的螢幕技術多不勝數,從 CRT、LCD 到流傳的 OLED 螢幕,每一個技術都見證著時代的轉變,10 年前的美西時間 7 月 5 日(即香港時間 7 月 6 日),蘋果停止發售所有 CRT 螢幕的 Mac 機,標誌著 CRT 螢幕技術末落。

CRT 螢幕影響我們的生活,80-90 年代的電視機和電腦都是用這個技術。蘋果在 1980 年代 Apple II 首次引入 12 吋 CRT 螢幕,並在 80 年代至 2000 年都在使用,但作為一家具有創意和設計的科技公司,無論再困難也好,都不會放棄探索新技術,蘋果早在 1989 年開始研究 LCD 技術,但直至 2002 年,一款被戲稱為「iLamp」的 iMac G4 才首次引用到蘋果的電腦產品之中。當時 LCD 螢幕雖然十分昂貴,但是它耗電更少、亮度有所提升,以及螢幕的閃爍問題較少,成為今日蘋果產品螢幕的主要技術。隨後 Mac 機經歷 Power PC 架構轉換為 Intel 架構,LCD 普及化以及產品設計關係,巨大的 CRT 螢幕已經不合時宜,最終蘋果亦將螢幕全面轉用 LCD,並逐漸停售 CRT 螢幕的 iMac。

last-crt-imac-halt-sales-in-10-years-ago_01
iMac G3

當然,你也可以在 ebay 或在二手電腦店尋找當年一手拯救蘋果的大芒 iMac 的神采。

last-crt-imac-halt-sales-in-10-years-ago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