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究竟有多安全!?蘋果高管用了這個指標答你!

iphone is safe when backdoor price is high 00

Enter passcode screen of an iPhone running iOS 9

iPhone 究竟有多安全?從 Find my iPhone、加密的 iOS 9 系統、儲存指紋的晶片,以及蘋果在手機開後門命令下的堅忍不讓,你可以感受到蘋果對系統保安以及私隱有多著緊,除了這樣做,其實反映 iPhone 有多安全,其實還有一個不太受人注目但十分重要的指標。

近日蘋果系統保安工程及架構業務負責人 Ivan Krstic 在一個蘋果開發者場合當中,講到蘋果如何程視數據的安全程度,他特別提到 iPhone 安全性表現難以量化,他們只能以「間接數據」評估蘋果的系統保安團隊的表現,其中一個就是破解 iPhone 漏洞的黑市價格。黑市價格越高,反映系統漏洞越少,手機越安全。

iphone-is-safe-when-backdoor-price-is-high_01

破解價越貴!反映系統越安全!

Ivan Krstic 提到坊間是有專門針對軟件漏洞的黑市,而且價格為眾人所知,一般 Windows 和 Android 的破解黑市價約為 1 萬至 10 萬美元,但破解 iPhone 的黑市價就高很多,在 2013 年《紐約時報》曾經透露一個 iOS 漏洞黑市價高達 50 萬美元,而最近《福布斯》雜誌更指一個 iOS 漏洞的價格更暴升 1 倍,至 100 萬美元。

雖然他質疑報道的真實程度,但破解 iPhone 的黑市價極高昂值得關注,因為這證明 iPhone 的系統保安能力之高。他認為,iPhone 系統保安之強,是蘋果團隊 10 多年來的結果,亦付出很大的努力加強對產品和軟件的保護,令到 iOS 裝置在這 9 年以來,他們沒有碰到大型病毒以及惡意軟件問題。

iphone-is-safe-when-backdoor-price-is-high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