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按 Home 鍵了!如何在 iOS 10 beta 滑動解鎖!?

ios 10 beta slide to unlock 00a

 ios-10-beta-slide-to-unlock_00a

iOS 10 beta 版在 WWDC 推出,其中一個最大的改變就是原來的滑動解鎖形式,卻變成了按 Home 鍵解鎖,大家都知道 Home 鍵是 iPhone 的靈魂之一,壞掉的話 iPhone 就完了,除了開 Assistive Touch 之外,我們又有什麼方法在 iOS 10 使用 iOS 9 或以下的滑動解鎖方式?

有中國網友就從 iOS 10 beta 的編碼之中,找到一個方法,並分享到威鋒討論區之中,他利用了第三方軟件 iBackupBot.exe 修改用戶在 iTunes 備份的檔案,從而產生舊 iOS 的滑舫解鎖效果。當然,這方法較適合用 iTunes 備份的用戶,一直使用 iTunes 備份的用戶就合用了。不過,如果你對編碼不熟識,或是利用 iTunes 而是用 iCloud 備份資料的話,建議不要跟著做了。做之前最好先備份你的檔案,以免資料在出現問題的時候遺失。

事前準備

  1. 一部安裝了 iOS 10 beta 的 iOS 裝置
  2. 一部 Windows/Mac 電腦
  3. iTunes(備份並提取備份用)
  4. 下載最新版 iBackupBot 軟件:下載連結按這裡(修改備份用)

修改步驟

首先需要在 iTunes 備份,注意備份位置是在「本機」,不是 iCloud,不要勾選「給 iPhone 備份加密」。

ios-10-beta-slide-to-unlock_01

備份完成後打開 iBackupBot (PC/Mac 版),你會看到剛剛備份的 iPhone 備份,在左上角的 Backups 展開 System files→HomeDomin→library→Preferences。

ios-10-beta-slide-to-unlock_02

然後尋找一個名為 com.apple.springboard.plist 的檔案,先利用 Export 備份這個檔案,以備不時之需,然後打開它。

ios-10-beta-slide-to-unlock_03

由於這軟件是試用版,你可能會看到註冊視窗,按 Cancel 略過。

ios-10-beta-slide-to-unlock_04

進入編輯介面,如圖在第 4 行的 <dict> 下面加入以下代碼

<key>SBEnableDashBoard</key> <false/> (變更解鎖方式到 iOS 9)

你也可加入更多代碼讓 iOS 獲得更多功能,例如以下這個

<key>SBKillableInAppSwitcher</key> <true/>(在多工介面上滑動 Springboard 即時 respring 裝置)

ios-10-beta-slide-to-unlock_05

按編輯介面左上角的「儲存」按鈕儲存並按上方的紅色關閉按鈕退出,所有改變需要保存才能生效。最後利用 iTunes 把備份回傳到備份的 iOS 裝置之中,就可以在 iOS 10 beta 裝置使用 iOS 9 或更舊的滑動解鎖。留意的是有關網民指修改完成之後,iOS 裝置的 Touch ID 有可能失效,他認為是兼容能力不足導致,如果有這個情況就需要回到 iBackupBot 移除之前加入的代碼還原了。

ios-10-beta-slide-to-unlock_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