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腦可以儲存空間有多少?比古董手機更少!

brain

人類的腦部,是結構最為複雜的器官,可以創作出不同的事物,同時可以儲存大量訊息,但到底人類的腦部可以儲存多少「容量」呢?現在就有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人腦儲存空間,竟然只有 200 MB。

brain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電腦科學家Ralph Merkle教授指出,過去這些結果或多或少對大腦如何儲存訊息作出了不正確的假設,引用了在1980年代中期,Bell Labs的Thomas Landauer和他的同事所進行的研究的結果。

brains_1409999479_540x540

在這項研究中,受試者被要求在不同時間回憶不同形式的訊息,結果,回憶的水平是出奇地一致,當這回憶轉換成一生大腦可以儲存的數據總量時,其結果為200MB。

charge-iphone-by-your-brain_02

Ralph Merkle教授表示,雖然這個結果可能會打擊我們的自我價值觀,但這項研究,表明我們只需要稍多於我們現有的硬件,就可以創造出一種有著超越人類技能和能力的產品。

charge-iphone-by-your-brain_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