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Music 一週年 有 5 件事情值得一說

am012

am012

Apple Music 於 2015 年 6 月 30 日正式登場,近日正好滿一週年。在這一週年期間,有幾件事情值得一提,讓我們一一告訴大家:

 

am06

1.付費用戶突破 1500 萬人

Apple Music 於推出的首月,用戶就突破 1000 萬人, 2015 年 10 月時總用戶達到 1500 萬人,付費用戶達到 650 萬。後來推出 Android 版本,似乎也帶動了用戶增長; 2016 年 1 月付費用戶已經達到 1000 萬人,至今則是 1500 萬人。附帶一提, Spotify 全球活躍用戶有 1 億人,付費用戶則有 3000 萬人。

 

am05

2. iOS 10 介面重新改版

在最新的 iOS 10 beta 版中,大家可以見識到重新設計 UI 介面的 Apple Music 。整體畫面為白底,顯得簡潔,而下方的功能標籤頁則與前一版略有不同。使用者體驗也有所上升。

 

am03

3.Apple 可能會再併購一家串流音樂服務

2014 年 5 月, Apple 砸了 30 億美元併購了 Beats ,除了耳機事業外,也包含串流音樂 Beats Music ;經過磨合與改良,才誕生如今的 Apple Music 。而現在他們又看準美國嘻哈歌手 Jay Z 創辦的串流音樂服務 Tidal ,希望進一步串接其業界人脈與資源。 Tidal 有許多獨家藝人站台,付費訂閱可享高品質音樂,但用戶數僅在 420 萬人左右,營收無法拉高,或許日後會成為 Apple Music 的生力軍。

 

apple vs spotify

4.Apple 有意打壓 Spotify

Spotify 日期向 Apple 律師提出抗議,表示 Apple 拒絕新版本 Spotify 上架,還強迫一定要全面採用 Apple 自己的金流系統,此為商業競爭的打壓。事實上 Apple 、 Google 均憑藉著自身 App Store 與 Google Play 優勢,禁止其他付費機制在 App 內部,而只限用原廠的金流系統,這也讓許多開發商大感不滿。如此的政策,到底是因為 Apple 刻意打壓,還是只是「照規矩來」?

 

am04

5.Beat 1 電台也一週年了

2015 年 6 月, Beat 1 成為第一個直播 24 小時的電台;其電台辦公室位於紐約、洛杉磯與倫敦,並且錄製了相當歌手訪談與獨家節目。你不需要付費即可收聽 Beat 1 電台,但需要一個美國 Apple ID。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4qeBkDGQE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