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電總局控告蘋果侵權:因為讓中國視頻 App 優酷上架!

youku

youku

主要負責電台、電視廣播媒體管理的廣電總局近日控告 Apple,並不是因為 Apple 旗下產品侵權,而是表示 App Store 所擁有的內容侵權。廣電總局表示 Apple 允許中國視頻 App 「優酷 HD」在 App Store 屬於侵權行為,主要原因是因為用戶可以使用優酷 HD 觀看廣電總局所擁有版權的電影,而 Apple 非但沒有即時將優酷 HD 下架,反正還讓用戶隨意下載,即是等同於讓用戶隨意觀看廣電總局所擁有版權的電影。

ios-app-app-store-1day-approved_00

廣電總局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訴稱,其擁有電影《血搏敵梟》的獨家播放權,但是優酷 HD 卻私自上傳《血搏敵梟》讓用戶觀看和下載,等同於侵權。廣電總局認為 Apple 和優酷這種行為對總局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向法院要求被告賠償 5 萬元人民幣。

目前 Apple 仍未對這次事件公開作出回應,不過正所謂「冤有頭,債有主」,優酷 HD 非法上傳侵權電影,是否真的需要 Apple 一力承擔?現時案件由法院進一步處理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