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利流氓用「攞你命 3000」告蘋果侵權!索償金額高得驚人!

patent troll sues apple for over 10 billion usd for his 1992 drawing 00

patent-troll-sues-apple-for-over-10-billion-usd-for-his-1992-drawing_00

專利流氓無處不在,面對這些人,科技龍頭一直防不勝防,但最新一宗專利流氓索償的案件,索償金額竟然高得驚人之餘,理由也令你口定口呆。

來自美國佛羅里達的 Thomas S. Ross 日前向法院狀告蘋果的 iOS 裝置,包括 iPhone、iPad 以及 iPod 系列,侵犯了他在 1992 年的一幅縮圖,索償金額高得嚇人,達 100 億美元,還要求為每一件侵權物品賠償 1.5% 銷售額。這幅繪圖認真厲害,描繪了一部擁有 5 x 3.25 吋螢幕的「手機」,外形與現在不少 4-6 吋智能手機外殼相似,像 SONY Tablet P 般以摺機設計,但始終是 1992 年的繪圖,手機外形還有一些不同,包括突起的天線、下面的鍵盤(Blackberry 中槍了)、太陽能充電面板、還可以容納 3.5 吋的 80MB 的硬碟(在 1992 年的時候已是十分大),從外形和規格看根本就是「攞你命 3000」(台譯:要你命 3000)那種萬能規格。Ross 聲稱這專利是在 1992 年 11 月向美國專利及商標局註冊並在 1995 年 4 月獲批,而且在 2014 年把這個繪圖註冊,但他聲稱從來沒有因此收到專利費用。

patent-troll-sues-apple-for-over-10-billion-usd-for-his-1992-drawing_01
(圖片來自 MacRumors)

由於只是利用一張繪圖打官司,相信 Ross 獲勝的機會非常小,但從這些官司可以看到專利流氓對科技龍頭的苛索可以去到什麼程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