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Rice 表示:無收錢幫任何餐廳出好評/食評!

openrice said no money receiced for good review 00a

openrice-said-no-money-receiced-for-good-review_00

不少香港人會用 OpenRice 尋找好味的餐廳,作為食評網站,不少網民非常關注食評的公正程度,日前 OpenRice 因應網民的意見,再次重申他們不會收錢出好評、刪劣評。

OpenRice 昨晚在官方 Facebook 專頁發出聲明,重申他們沒有收錢幫任何餐廳寫好評或刪負評,並且一向有打擊這個行為,他們更列出一個例子,就是他們曾經在 2 年前因應一家冒認 OpenRice 的公司向餐廳推廣收費食評而作出法律行動。除此之外 OpenRice 亦向參與試食活動的食家提供「是次為試食活動」選項,確保公正程度。

openrice-said-no-money-receiced-for-good-review_01

OpenRice 聲稱只有 2 種情況會刪帖:第一是有粗言穢語,第二是短時間內出現數篇食評,因此網站提供上訴的途徑讓食家要求「翻案」,他們亦鼓勵用戶舉報虛假、受利誘而寫的不實食評。另外對於一些嚴重指控,他們會仔細審閱所有證據,如果有足夠證據,才會刊登。

聲明帖一出!網民湧入 Facebook 再投訴!

OpenRice 發出聲明後,再次引來大量網民湧入 OpenRice 的 Facebook 專頁投訴。眾多怒氣衝天的意見主要集中在食評被拒之後的客戶服務惡劣,不少有關食評被刪或被無理更改的投訴幾乎石沈大海,可幸的是 OpenRice 今次很有心機回應網民的怨氣。有寫了食評多年的食家批評評審準則越來越沒有透明度,出現了毫無預警之下修改為試食活動或拒登食評的個案,在沒有足夠機會給食家抗辯,是極不尊重食家的行為,OpenRice 亦在有關回應中承認上訴機制未完善,向受影響的人承諾會認真檢討。

openrice-said-no-money-receiced-for-good-review_02

另外有網民也列出一些因為懷疑食評評分「不符」而被拒刊登的個案,結果 OpenRice 願意重新刊登。

openrice-said-no-money-receiced-for-good-review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