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元件訂單將會比想像中「保守」!隨時一機難求?

2017 iphone 3 spec 00

apple-conservative-on-orders-for-iphone-7-parts_00

對比長期缺貨的 iPhone SE,iPhone 6s 沒有引起炒風,更連累 2016Q2 業績下跌,對於售價超過 5000 港圓 / 22K 新臺幣的 iPhone,2016 年初日子認真不好過,下半年的情況如何?蘋果似乎仍然十分保守。

日本經濟新聞的英文網站 Nikkei Asian Review 從台灣的供應商日月光的情報指,他們一個美國的大客戶今年下單非常保守,雖然基於保密原則他們沒有提及這一家手機廠,而且又沒有提及任何數字,但是美國最大而且大量引用台灣供應鏈的的手機廠商,相信離不開蘋果。日月光是蘋果其中一家主要的元件代工商,日月光在 2015 年的 87.3 億美元有 31.2% 都是來自蘋果,供應鏈訂單減少會直接影響到蘋果下一代 iPhone 的首季出貨量。

2017-iphone-3-spec_00

回顧 iPhone 6 和 6s 在發售後 iPhone 首季銷量(每年的 Q1),分別是 7440 萬和 7480 萬部,但 6 和 6s 在隨後各自的 Q2 銷售表現有相當大的分別,未來 iPhone 7 能否重返像 iPhone 6 般熱賣,只能靠蘋果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