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巴西更貴!全球最「貴」的 iPhone 就在這個國家發售!

venezuela iphone 6 300000 bolivar 00

venezuela-iphone-6-300000-bolivar_00

平時統計各國 iPhone 售價,南美洲的巴西因交通不便,往往成為售價最貴的國家,售價超過 1000 美元,但是在巴西之上,原來還有一個國家,iPhone 6 售價遠遠比巴西貴。

這個國家就是委內瑞拉,原因當地受經濟危機引發的物價飛漲困擾,百物騰貴,據彭博社訪問了當地人,他的工資大約是 7325 玻利瓦(Bolivar),但在百物騰貴之下, 1 部中階手機需要 17000 玻利瓦(Bolivar),超過他工資 2 倍。如果他要買一部 iPhone 6?對安內瑞拉人來說幾乎不可能,在香港,一部 iPhone 6 售價 4688 港圓起(折合約 601 美元起),但是在委內瑞拉,一部 iPhone 6 卻要 300000 玻利瓦,按官方匯率 1 美元兌 6.3-12 玻利瓦並以最低匯率計算,一部 iPhone 6 折合要 47678 美元(約 371888.4 港圓),價格認真驚人,但是因為猛烈通漲,委內瑞拉的黑市兌換成風,在黑市,1 美元匯率在上星期五約 456 玻利瓦,按黑市匯率計算,一部 iPhone 6 折合要 658 美元,這還算正常。

Caja-registradora

有這麼高價格,委內瑞拉治安變得十分差,偷竊現象非常猖厥,雖然香港和台灣人前往當地的機會不多,但 iPhone 作為高價手機,用手機的時候小心有黃雀在後啊。

SHANGHAI IPHONE 6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