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替代品?專家爆出 Telegram 3 大問題呼籲立刻停用!

1455646879643320

自從早前一次的 WhatsApp 大規模故障,標榜「安全」、「穩定」及「隱私」的Telegram 應運而生,目前用戶人數已超過 1 億人。除了以上所標榜的之外,還有就是 Telegram 最特別的地方是它可以自行製作貼圖,相當方便而且有趣。但是近日有多位來自美國的保安及加密專家都爆出,Telegram 的保安存在 3 個很大的問題,當中包括了Christopher Soghoyan,及Alan Woodward教授,呼籲大家立刻停止使用。

1455646879643320

1. 加密功能不是「點對點」(point to point)
WhatsApp 早前已經全面預設啟用用戶至用戶的「點對點加密」功能,但是 Telegram 雖然有同類型的功能,但是這個加密方式並非預設啟動,而是需要自己開啟秘密對話才會是這種加密,用戶如果不知道的話,其實基本上沒有加密過,或是加密程度就只有很低。

climetadata

2. 加密方式「與別不同」
Telegram 的加密方式並不是採用業界標準的加密系統,而是自行研發的加密方式。英國的薩里大學專家指出,這個自製的加密系統十分秘密,未有公開證明是否真正安全,但是不用公認的加密標準是致命的錯誤,因為大家只能在盲目的情況下選擇相信 Telegram 的加密技術。

things-you-need-to-know-about-te

3. 用戶資料或輕易流出
即使大家大啟動 Telegram 的保密功能,而加密又真的安全的詬,Telegram 原來還有第3個漏洞,有專家發現 Telegram App 對於用戶的使用資料保安度不足,黑客可以輕易取得不少的隱私資料,當中包括上下線時間等等。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