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 Xbox 幾乎不能面世!原來 Xbox 跟 Sony、任天堂有莫大關連!

0625 7a

近年的遊戲主機市場,除了 PC 之外,幾乎都是由 Microsoft 的 Xbox 以及 Sony 的 PlayStation 作為主導,雖然任天堂仍然有推出新遊戲以及新主機,但是因為各種的問題,令任天堂近年的表現正不斷下滑,希望能在次世代主機 NX 出現後會有改善。近日 Microsoft 遊戲開發部門副總裁Ed Fries,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原來當年第一代 Xbox 的出現,是因為 Microsoft 曾尋求 Sony 及任天堂合作開發主機被拒。

0625-7a-1280x608

他指出,在 2001 年 Microsoft 推出 Xbox 之前,他們曾經分別先後跟任天堂及 Sony 接洽,商討一起開發遊戲機的可行性,Microsoft 負責開發軟件和系統,而 Sony 及任天堂則負責硬件的開發。但當時任天堂的 CEO 拒絕了 Microsoft 的建議後,Bill Gate 亦與 Sony 接洽商討遊戲機開發的可行性,但 Sony 亦拒絕了 Microsoft 的建議。最後 Microsoft 決定自行開發遊戲主機,Xbox 就此出現了遊戲的世界。不過,以當年的 PlayStation 及任天堂的發售情況,他們的確沒有必要合作開發主機,同時當年接洽時亦接受 PlayStation 2 的發行,所以 Sony 及任天堂是絕對有理由拒絕與 Microsoft 合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