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船舶」將要實現!勞斯萊斯發表白皮書!

Autonomous Ships 4

  無人駕駛汽車在近幾年來可謂主流話題之一,但是在交通工具的領域中,可不是只有汽車才想要有無人駕駛。先前勞斯萊斯曾提出 AAWA 先進自主水上應用計畫,來實現無人駕駛船舶的發展,而近日該公司更是提交了未來自主性船舶的白皮書,並且可能將在 2020 年就會實現首艘機械化船舶。

Autonomous Ships (4)

  該公司表示這是已經在進行中的計畫,不是會不會成真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成真。這項科技需要讓遙控與機械船舶成真,AAWA 計畫目前正在芬蘭的天候條件下測試感測陣列的操控範圍,並且已經打造出模擬自主性船舶操作系統,可以進行完整的通訊系統探討。並說到在這年代的最後將可以看見遠端遙控船舶的商業運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