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決定脫歐!「愛爾蘭護照」竟成 Google 熱門關鍵字!

brexit makes irish passport become google trends 00

brexit-makes-irish-passport-become-google-trends_00

每次世界發生大事,網絡總會有騷動,英國最近公投脫歐,雖然對英國人連接網絡的影響不大,但就完全改變了英國人在 Google 搜尋的習慣,Google Trends 最近不停 Twitter 帖文,指英國脫歐,令到某些關鍵字的搜尋量急劇增加。

最近 Google Trends 不停在 Twitter 發帖子,指英國公歐令一些關鍵字變得熱門。其中「Irish Passport」(愛爾蘭護照)突然成為熱門關鍵字。Google Trend 指英國脫歐後這關鍵字搜尋量多了 100%,主要是來自北愛爾蘭居民,原因是英國和愛爾蘭在 1998 年簽訂的《貝爾法斯特協定》容許在英國北愛爾蘭出生的居民選擇成為愛爾蘭公民並容許擁有英國和愛爾蘭的雙重國籍,不少憂慮脫歐的北愛爾蘭民眾於是在 Google 搜尋如何申請愛爾蘭護照,以保留「歐盟居民」身份。

brexit-makes-irish-passport-become-google-trends_01

除了「愛爾蘭護照」之外,「Pound Sterling」(英鎊)、「Buy Gold」(買黃金)這兩個關鍵字亦因為英國脫歐搜尋數字亦大幅上升,其中「Buy Gold」搜尋量在公投點票 4 小時急升超過 5 倍。

brexit-makes-irish-passport-become-google-trends_02 brexit-makes-irish-passport-become-google-trends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