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還有這個用法!科學家用作太陽能「增幅」設計!

rose petal skin 2

近來太陽光是用戶最多廠商想要發展的可再生能源之一,不過因為最大難度是太陽能轉換率太過低,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有科學家團隊通過複製玫瑰花瓣表面結構,成功提升太陽能電池的效率。

rose-petal-skin-2

科學家來自德國理工學院 Karlsruh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及Center for Solar Energy and Hydrogen Research Baden-Württemberg,研究對大量植物表面細胞光學性質的觀察,看看植物外層吸收光的能力。

rose-petal-skin-1

KIT 的研究報告,玫瑰花瓣在電子顯微鏡下呈現一種無組織的複雜結構,讓玫瑰花能夠吸收更多的光線,他們得到和玫瑰花瓣表面結構一樣的透明薄膜,覆蓋在現有的太陽能電池上,研究人員發現,垂直照射的太陽光的轉化率提升了 12%。

solar-power-ipad-style-solartab_01

早前科學家得到太陽能電池效率的新紀錄,就是 34.5%,不過科學家們仍不滿足,希望現在繼續研究無組織表面結構,為太陽能電池效率能夠更進一步提升。

solar chair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