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Safe/Lightning 太容易損壞?教你自製強化線方法!

DIY

相信不少人都有試過,iPhone 的 Lightning 線,或是 Mac 的 MagSafe 線在用了不久之後,就開始有損壞的情況出現,而且損壞的位置都是在線和插座之間的位置,相當令人煩惱,因為損壞後往往就會令充電線失去效用,如果還是在保修期的話,就可以到蘋果更換,但如果過了保修期的話,就要自行付費再購買了。不過其實都有一些方法可以令線身強化,不再容易受到損壞。

DIY

1. 首先,需要一條幼的繩或是線,然後從接口後最幼的線身位置開始捲起,顏色可以隨個人喜歡。

SHeatNd

2. 一直捲上去,直到快要到達接頭的位置還有 1-2 個線位,然後找來另一條線,比較推薦是牙線等等比較硬的線。
(顏色最好是不同的,方便分辨,最後這條線是會看不見的)

nqqLDZF

3. 用牙線捲一個圈,凸出圈在白線後面,並用白線用力的捲緊牙線,直到沒有空位。

ZzPCChM

4. 把白線的線尾穿進牙線的圈內

pg6lNWM

5. 用力的拉緊牙線,把圈套緊白線,直到牙線收在白線的下面

YpL03tq

6. 收緊後的牙線是應該要在白線下面,看不見的,多餘的線尾就可以剪掉。

5T25cu7

7. 最後的完成品是這樣的,可以塗上膠水或是超能膠,防止鬆開及增加防護性。

ITmxGlT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