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側躺看手機造成短暫失明

20150116102804152

有人說,手機是現時最厲害的發現。有人說,手機是人類最大的敵人。實際上因為玩手機造成近視的人數不勝數,但如果你喜歡在床上躺著玩手機的話真的更需要注意了,據 CNBC 網站報導,有兩名女性近一年內多次遇過短暫失明的情況(眼睛短暫無法看東西,和失明人士相同情況,不過過一段時間會恢復正常)。

20150116102804152

研究人員發現這兩名女子在短暫失明前都做了同一個動作,就是在床上側躺玩手機(夜晚,黑暗環境),由於兩人都是右撇子,因此長期都是左側躺,而左眼則經常被枕頭遮住了,令她們只能使用右眼看螢幕。而右眼長期受到光線刺激,和右眼不對稱,因此會出現短暫失明(右眼)的情況(最常 15 分鐘短暫失明),右眼會自動調節直到與左右匹配才會恢復視力!

俗話說忠言逆耳,讓大家不再側躺玩手機是不可能的,不過也希望各位不要在黑暗、無光線的環境下玩手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