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頭竟然是主兇?單眼摸黑使用手機可致短暫失明!

dark

mobile2

在黑暗的環境下使用發光的裝置,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對眼睛會產生不良的影響,但現代人難免在睡前作最後的「通訊」,為當天的公事,私事作一個短暫的了結,好好的安心睡覺。但近日有用家在晚上使用電話的時候,連續出現短暫性的失明個案。

dark

在完成所有的有關檢查後都發現不了問題的根源,但的確患者曾出現失明的現象,令人難以找出當中的原因。 Dr. Gordon Plant 則從兩位患者的習慣作出調查,發現他們都會在睡前的環境,側身使用手機,其中一隻眼睛更被枕頭所遮蓋,而另一隻眼卻在螢幕的燈光前。

要避免這一個現象的出現, Dr. Gordon Plant 表示,只需要雙眼同時使用,不要被枕頭遮掩著即可。

Dr. Gordon Plant 表示,在這個情況下,受到強光影響的眼睛會引起短暫失明的現象,但強調其實這沒有根本上的影響,不會變成永久失明或者甚麼的。(不過在黑暗中使用手機是不好就是了。)而 Dr. Rahul Khurana 更嘗試親身測試這個現象,他表示即使未到達暫時失明的階段,但已經辛苦難以繼續下去。更提及 “It was very odd,” 。

play-the-mobile-phone

不過,即使這個現象不會產生永久性的損害,但是已經有不少的研究表示在黑暗的環境下使用手機會引起近視,散光等等。最好的避免方法仍然是由根本做起,慢慢減少在黑暗的環境使用手機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