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 beta 被揭沒為系統內核進行加密!蘋果終於解釋一切!

apple let ios 10 beta kernel without encryption 00

apple-let-ios-10-beta-kernel-without-encryption_00

過去所有 iOS 包括 beta,系統內核(Kernel)都是加密的,這可以防止第三方軟件登入系統內核保護系統安全,亦可在 beta 版本的時候為蘋果保持機密,但是,在早前 WWDC 發佈的 iOS 10 beta ,被揭發沒有為系統內核加密,蘋果解釋的時候,卻直言是故意這樣做,而且有一個令系統更安全的目的。

為何要這樣做?其實蘋果說出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讓用戶更容易尋找到漏洞。蘋果指出,系統內核的暫存檔不會儲存任何用戶資訊,不加密內核可令開發者能夠在不破壞系統安全的情況之下盡可能尋找最多的漏洞,然後通報蘋果工程師迅速修正漏洞,令 iOS 10 正式版推出的時候變得更安全。

apple-let-ios-10-beta-kernel-without-encryption_01

iOS 10 beta 發佈前後,JB 漏洞紛紛出現, FBI 或其他掌握漏洞的電腦保安公司不停以法律或其他途徑嘗試破解 iPhone。如蘋果不改善系統安全問題,iOS 內核被攻破恐怕為時不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