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盜版問題嚴重?原來跟國家地區 IQ 高低有關!

ultra hd blu ray 2

即使如何打擊盜版,在不同的國家及地區中,都會出現這個問題,到底如何可以減少這些問題呢?近日就有一項研究發現,原來盜版的出現,是跟該國家地區的平均智商有直接的關係,智商越高,出現盜版的機會就會降低。

ultra-hd-blu-ray-2-970x0

上海東華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和美國南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發表一篇《Intelligence and Crime: A novel evidence for software piracy》論文中,分析了102個國家的國民平均智商和軟件盜版出現率之間的關係。發現高智商的國家盜版率都會相對比智商低的國家低。

Blu-ray-portada

如果,國家IQ值提高10,相對軟件盜版率會降低5.3%,不過有趣的是,中國地區是例外的,中國的IQ值和軟件盜版率都較高,南非IQ值和軟件盜版數據同樣地低的地區。

s_2f5590b44cd043b787d2818b8bf4e9c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