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熱話】更易看!網民自製「環形港鐵路線圖」!

circle mtr 1

香港鐵路相信每人都有搭過,不知道港鐵的路線圖是否每位也能清晰的一看就知道自己要怎樣乘坐呢?回想起當年智能手機還沒有興起,港鐵還沒有推出官方的 App,要乘坐港鐵就要自行看路線圖,計劃好行程,記住前往目的地的每一個車站,才能安心的上車慢慢乘坐。近日有本地的網民專頁「香港鐵路發展研究組 HKRDG」,製作了一個「環形港鐵路線圖」,還可以清晰地看到,原來香港的鐵路系統是呈放射狀。

13502825_1719051301679851_5119374836615320580_o

他們根據英國心理學家暨路線圖專家Maxwell Roberts的理論,畫了一個以圓形軸心圖為基礎的新版港鐵路線圖,Roberts的原意是希望透過一個環狀的路線圖,可以讓乘客從橫交錯的路線中更易找到市中心的位置,更輕易的規劃自己的行程。在市區中央的四線,包括荃灣綫,港島綫,觀塘綫和將軍澳綫,就組成了一個環形,香港大部分的商業市區都正位於這四線所連接之中,的確讓乘客可以更清晰的知道市中心的位置,並計劃行程。

MTR_routemap_5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