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 CG 特效!一張要不斷放大才能看到重點的 530 億像素照片!

BENLEY

現在市面上的相機也只不過有 1 億像素相機鏡頭,而智能手機也是剛剛才開始支援 2000 萬像素的相機鏡頭,因為近年的相機像素戰爭開始有冷卻的現象,畢竟現在的技術與及消費者對於相機像素的追求沒有像以往的那麼熱切,不過也不代表相機拍攝技術沒有進步。近日汽車公司 Bentley 拍攝了一張 530 億像素的照片,從下圖中看來就像是一張很普通的風景照,主角就像是這座金門大橋一樣,但其實主角卻需要大家不斷放大才能看得見。

BENLEY

可能有人認為,這麼遠觀的大橋再放大到橋上的一點,一定是由 CG 特效做成的,當然不是了。因為 Bentley 所拍攝的這一張照片,是利用了 NASA 的火星探索車上同一個拍攝技術所拍攝出來的,原理是利用 70 張相片結合為一張,從而製作出這張 530 億像素的相片,如果把相片以 1:1 比例打印出來的話,大小更有一個標準足球場那麼大。

bentley_zoom_inline.0

Bentley 官方網頁(原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