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lor Swift 扛大旗!藝人集體指責 YouTube 縱容盜版音樂!

YouTube 原是一個分享影片的平台,此外 YouTube 更與多間唱片公司合作,讓唱片公司可以上傳旗下藝人的音樂、MV,並會派發同等的費用給予唱片公司,但實際上作為藝人、唱片公司就是否這麼風光?其實不然,日前 185 位藝人聯同簽署公開信指責 YouTube 的影片政策,表示收入極為低微,而且最重要的是縱容的盜版音樂。

maxresdefault

目前 YouTube 有一個監管引擎,當用戶上傳影片的時候,引擎會馬上檢查上傳的影片是否符合規格(檢查聲音的來源、是否存在版權問題),即便你是使用背景聲音也不允許上傳,因此這影響了原有影片、MV 的版權和收入。

當然世上無難事,不少盜版上傳者就利用了加速聲音、提高聲音的高音(或低音)等等的漏洞方法令 YouTube 的引擎無法正常識別這是否屬於違規的影片。或許眾多藝人也看不下去了,近日(185 位藝人)聯合簽署公開信指責 YouTube。除了藝人之外還有 3 間唱片公司包括 Sony、環球、BMI 參加這次活動。

316257914-DMCA-Ad-page-001

但顯然 YouTube 並不同意這種說法,YouTube 表示已經為藝人、唱片公司發放了高達 30 億美元的酬勞。就連美國音樂天后 Taylor Swift 也表示接受不了 YouTube 的各種政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