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SE 銷售意外強烈!其實對蘋果隱藏了一個重大警號!

iphone se 16gb review 00

iphone-se-16gb-review_00

蘋果 iPhone SE 推出之後意外地受民眾歡迎,最近更傳出開售三個月,在 Apple Store 的運送日期仍然有 2 個星期延遲。這種受歡迎現象看似對蘋果業績有補充作用,但其實 iPhone SE 的熱售卻隱藏了一個警號。

iPhone SE 以 iPhone 5s 的外殼、接近 iPhone 6s 的規格著稱,因此這手機可能對 iPhone 6s 甚至未來 iPhone 7 的銷量構成重大影響。野村證券的 Jeffrey Kvaal 在星期二發表報告指,蘋果低價格的 iPhone SE 雖然有助於蘋果公司掩飾對 iPhone 銷量下滑的窘境,但是這個掩飾隱藏著一個警號,就是在不少民眾可以在更低價購買一部最新 iPhone 的時候,iPhone 6s 銷售可能會受到擠壓,這情況以發達國家顯著。

Click02-SE-062116-newscom

出現這個警號,其實是反映手機市場整體價格不停下跌的結果。不論是已發展市場或新興市場,不少人寧願選擇購買較舊款或價格較便宜的手機,除了 iPhone SE 之外,也包括二手 iPhone。蘋果推出 iPhone SE,除了回應價格下跌,更希望人們可以用上最新規格的手機獲得最新的 iOS 和蘋果服務,但是蘋果這樣做,令到每年 9 月推出、依然維持一樣的價格的旗艦 iPhone 變成一個越來越昂貴的選擇,蘋果要維持一個高盈利但不能維持很久的旗艦世代,或是投入價格戰,令更多人一起購買最新 iOS 裝置,相信蘋果很快會在 iPhone 7 或 2017 年的 iPhone 推出時給你一個答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