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今日】重新命名改變世界! iOS 4 正式版推出 6 周年了!

ios 4 6th anniversary 00

ios-4-6th-anniversary_00

今年 WWDC,Mac 機的操作系統 OS X 再一次重新命名為 macOS,令系統命名統一。蘋果為操作系統改名不是一次,最近為操作系統改名,是剛剛在 6 年前的事,iOS 4 正式版推出。

配合 iPhone 4 推出, iOS 4 在 6 年前的今日(即美西時間 6 月 21 日)推出正式版。為何 iOS 4 推出是重要的事件?因為 iOS 4 是第 1 個被稱為「iOS」的蘋果流動裝置操作系統,在改名 iOS 4 之前所有 iPhone 和 iPod Touch 的操作系統,包括 iOS 4,都是使用名為 iPhone OS 的系統。你可以從文章最底部的影片看到 iOS 4 在 2010 年 4 月推出 beta 版的時候,是被稱為 iPhone OS 4。

ios-4-6th-anniversary_01

改名 iOS,除了簡化品牌之外,也配合在 2010 年 4 月的 Keybote 的時候已故蘋果 CEO Steve Jobs 提到的「post-PC」概念,讓手機(後來多了平板電腦)取代桌面電腦,在 iOS 4 之中,包括在 iPhone 加入文字檢查、藍牙鍵盤支援、Springboard 的桌布等等,甚至手機使用的 Multitsaking 技術、應用程式夾、全新的電郵郵箱、相機的縮放以及觸控對焦、技尋可顯示網頁和維基百科結果都是在 iOS 4 新增令以後 iOS 裝置相當容易使用以及具有生產力。另外剛剛在 iOS 10 移除的 GameCenter 以及存取 PDF 電子書的 iBook 都是在 iOS 4 加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