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500 大超級電腦出爐!最強電腦有多達 1065 萬個核心!

1119077512 1466409467562 title0h

說到超級電腦,相信不少人都會聯想到美國這個科技大國,亦有人會想到中國早前得到最強電腦稱號的「天河 2 號」,不過在中國「天河 2 號」取得全球最強超級電腦之後,美國就對中國進行了科技封鎖,禁止高效能處理器出口到中國,令中國對天河2號的升級計劃告吹,不過看來禁令對於強國來說是沒有用的,因為近日的 Top 500 最強超級電腦中,得到第一名的是中國「神威太湖之光」,而當中採用的處理器中都是由中國自主研發的。

1119077512_1466409467562_title0h

這台「神威太湖之光」採用了多達 41,000 個處理器,每個都包含 260 個處理核心,整台電腦加起來就有多達 1065 萬個核心,相比美國最頂級的超級電腦所用的56 萬核多 19 倍。運算能力高達 93 petaflop,速度比天河 2 號快 3 倍,比美國最強的超級電腦快 5 倍,而功耗亦只有 15.3 megawatt,遠低於天河二號的 17.8 megawatt。消息指出,「神威太湖之光」將會在生命科學、地球模擬及製造業的範疇內使用,但外國仍推測中國會把這個超級電腦應用在武器甚至是核武等等的研發之上使用,同時中國亦以 167 台超級電腦超越了美國的 165 台超級電腦。

top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