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投訴在 Amazon 訂購 iPhone 6s 貨不對辦!?真相竟然是這樣!

the fact of iphone 6s amazon delivery scam 00

the-fact-of-iphone-6s-amazon-delivery-scam_00

網購災難時有發生,不少人從網上訂購 iPhone,收到的卻是一塊重量相等的東西,惹來網民投訴甚至報警,這情況不止是中國,原來在美國也時有發生,但事件背後,竟然隱藏一個不可告人的陰謀。

在 Amazon 網站的 iPhone 6s 專賣網頁,從上年開始陸續有網民投訴訂購 iPhone 6s 之後,收到的東西貨不對辦,他們為這產品打上 1 星劣評,聲稱訂購了 64 GB 的 iPhone 6s,但收到貨品之後欲拆盒開機,非常過份的事情就發生了。有些用戶收齊貨件了唯獨欠 iPhone 本機一部,也有不少用戶聲稱收到的 iPhone 都是被 Find my iPhone 鎖定了,不能使用,還有些 IMEI 和序號不符。更過份的是,其中一個在上年 10 月和今年 3 月的回應,更「有圖有真相」,看到 iPhone 盒更黏滿與 iPhone 差不多重的泥膠,讓人以為收到真貨。

the-fact-of-iphone-6s-amazon-delivery-scam_01

沒有號召行動!多數 1 星留言純粹假扮出事博退錢!

不過奇怪的是,iPhone 6s 訂購服務在 Amazon 網站的評分依然很高,有 69% 評為 5 星,有 9% 評為 4 星,而且這些貨不對辦的回應早已在上年出現。理論上要將 iPhone 掉包,你需要拆去膠膜、更換 iPhone 以及重新包裝,時間頗長。如果真的遇上被掉包的情況,其實除了報警備案甚至號召集體訴訟之外,用戶也可以尋找 Amazon 要求退款,然而留下 1 星劣評的網民並沒有號召這樣做。

the-fact-of-iphone-6s-amazon-delivery-scam_03

於是,有專家提出用戶貼上這些出事留言和照片有兩個原因:有少部分是屬於第 1 種情況:真的貨不對辦,這些用戶早已報警和要求 Amazon 退貨,但是大部分是第 2 種情況,如果是有一些惡意的網民特意在拆盒之後,放上一些沒有關係的東西假扮貨不對辦,藉此搏取 Amazon 的退款,然後侵佔手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