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影響健康?調查發現原來男性/女性大不同!

office 365 student and teacher free for registered schools 00a

作為都市人上班一族的你,相信常常會需要加班吧?加班對身體是好是壞呢?有人說是一把雙刃劍,而現在美國《職業與環境醫學雜誌》刊載的一篇研究報告,就為各位解答這個問題,原來加班影響身體,男女有大不同。

office-365-student-and-teacher-free-for-registered-schools_00a

美國《職業與環境醫學雜誌》刊載的一篇研究報告表示,加班對女性健康影響最大,會使癌症、心臟病等慢性病的患病風險增加三倍,不過,男性加班似乎沒有顯著影響,從某些角度來看,男性加班反而對健康有益。

office-lady

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依託「1979年國家青年長期追蹤調查項目」,統計出7500多人32年的工作習慣和醫療記錄,發現72%的調查對象一周工作超過40小時,女性常年加班容易早逝,如果一周工作超過60小時,患心臟病、癌症、糖尿病、關節炎的風險比沒有加班者高三倍。

girl-on-iphone-1

而加班對男性健康的影響並不明顯,調查數據顯示,加班男性患關節炎的風險有所增加,但每周工作41至50小時的男性,患心臟病、肺部疾病的風險反而低於一周工作等於或少於40小時的男性。

Iron-Man1-700x3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