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公司公開智能手機貶值統計! 貶值最快的是它!

iphone 3g has the fastest smartphone depreciation 00

iphone-3g-has-the-fastest-smartphone-depreciation_00

智能手機就像時裝,今日你很 in,第二日就會很 out,機款轉變很大,貶值速度甚快,一部 Android 手機普遍被評一出機貶值一半,iPhone 用了一年,貶值速度也十分快,而哪個品牌的手機貶值得最多?有統計就列出大量圖片,貶值最大的手機是它。

英國的二手買賣網站 musicmagpie.co.uk 發表文章,指一部手機開售之後貶值速度還快過一部汽車,他們整理了蘋果、Samsung 和 HTC 手機,平均在發佈之後的 24 甚至 36 個星期之後二手價格,並對比開售時的價格比較,你可以發現蘋果 iPhone 系列整體貶值幅度雖然是最少,但開售 1 個月,貶值幅度竟高達 50%,隨著歲月過去,開售一年後,iPhone 的價值已跌了足足 80%,而貶值最驚人的是 HTC 手機,開售後 1 個就貶值了達 8 成,從第 13 個月開始,幅度更超越 90%,簡單來說,HTC 二手市場幾乎沒有價值。

iphone-3g-has-the-fastest-smartphone-depreciation_01

以為 HTC 貶值最多!? iPhone 3G 才是貶值王!

不過,如果拆開每一部手機看,HTC 手機二手價貶值幅度也不是最大。反而蘋果的 iPhone 3G 才是貶值王,開售第 1 個月,二手價貶值幅度竟然高達 87%,更甚的是,在第 12 個月之後 iPhone 3G 的二手價突然插水式下跌,貶值幅度更有 98-99%,換言之現在的二手 iPhone 3G 除了用來收藏之外,一文不值。

iphone-3g-has-the-fastest-smartphone-depreciation_03 iphone-3g-has-the-fastest-smartphone-depreciation_04

至於貶值幅度最少的是 iPhone 6 系列,由於 iPhone 6 開售初期炒賣極嚴重,就算賣二手機也有市場,頭一兩個月的貶值幅度只有 20-40%,及後在 iPhone 6s 出現之前,也只是貶值了 40-50%,但在 iPhone 6s 出現之後,手機才顯著貶值超過 50%。

iphone-3g-has-the-fastest-smartphone-depreciation_07

其他手機的貶值速度可看下圖

iphone-3g-has-the-fastest-smartphone-depreciation_05 iphone-3g-has-the-fastest-smartphone-depreciation_06 iphone-3g-has-the-fastest-smartphone-depreciation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