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一顆 AA 電池供電!美國大學發佈全球首款 1000 核處理器!

Mac Pro Multi Core Processor 1 e1418658722889

近年處理器的發展迅速,不論是在手機上還是電腦上一樣如是,而在手機上的處理器核心數量的發展上,更是可以稱上瘋狂,Intel 才推出了電腦級的十核心處理器後不久,聯發科也推出了智能手機可用的十核心處理器,雖然兩者的規格以及效能上有著天與地的分別,但是核心數量的發展上的確一日千里。不過看來十核也未算最瘋狂,因為近日美國加洲的一所大學宣佈,他們成功研發出一款核心多達 1000 個的處理器。

Mac-Pro-Multi-Core-Processor-1-e1418658722889

這個處理器名為「KiloCore」,具有 1000 個核心的 KiloCore 可以每秒處理多達 1.78 萬億個指令,內核時脈為 1.78 Ghz,內核之間可以互相傳輸數據,無需借助其他方法進行共享記憶,因此大大增加了處理器的效能速度。同時亦因為這個處理器的每一個核心都可以獨立運作,沒有需要用到巨大效能時,系統會自動關閉部分核心,多達 1000 個核心的這個處理器也只需要 1 顆 AA 電池就能驅動,效能上比一般筆記型處理器效能強 100 倍。相信這個處理器的技術,可以為我地將來的手機處理器在多核心的發展上,更進一步。

kilocore_chip-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