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小米不製造防水手機!?雷軍親口解答!

why mi have no waterproof smartphones 00

why-mi-have-no-waterproof-smartphones_00

現在包括 SONY、Samsung 等主要手機廠的旗艦手機的紛紛聲稱有防水功能,就連 iPhone 也可短時間內防水。防水幾乎成為旗艦手機的其中一個功能,但是,最近數年成為低價旗艦元祖小米,就一直沒有製造防水手機。為何如此?雷軍在一個論壇親口解答。

雷軍昨晚在小米總部與 Zealer 創辦人王自如進行了一場對話,被問到為何小米手機系列不加入防水功能?雷軍回答說,不做的原因有兩個:安全和成本。小米始終是低價旗艦手機的先驅,成本控制是最重要,不然就會被樂視、VIVO、華為等手機品牌超越,雷軍形容如果大家能夠接受高出 20-30% 的製作成本的話,小米也考慮作防水手機。另外,雷軍亦提到就算有防水,防水能力會因為手機摔破而削弱。

xiaomi-5-release_03
小米 5

另外雷軍亦留意到仍然有上百萬計的用戶仍然使用小米 1 的,直言手機發展速度發快,價格為 2000 人民幣的小米 1 的效能現在甚至差過數百人民幣的紅米 3S。小米將準備充足存貨,讓米粉和其他用戶放心購買小米手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