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第一款叫 iPhone 的產品並不屬於蘋果!

2007 Apple iPhone

2007-Apple-iPhone

說到 iPhone,不少人會第一時間聯想到 Apple,「i」這個字應用到了 iPod / iMac / iPad,而這些都是 Apple 旗下產品。其實上你知道 iPhone 這個詞是怎麼來的嗎?在許多人的記憶中都誤以為 iPhone 在 2007 年面世,屬於 Apple 的產品。但實際上首次使用 iPhone 作為產品名字的並不是 Apple!

65ca68f96a9e0b9

早在 1998 年 InfoGear 技術公司已經用了 iPhone 一詞,不過推出的並不是智能手機,而是固網電話。雖然是一部座機,不過它的配置在當年來說並不算差,擁有一款 640×480 的黑白螢幕,而且能上網瀏覽網頁、看電郵。不過這種配置在當年亦昂貴,當年這款 iPhone 售價已經高達 500 美元,如果用戶想上網還需要每個月繳付 9.95 美元的月費!而以上這款電話就是首款使用 iPhone 名稱的電話。

1507913095d7d8a

隨後 Cicso(思科)公司在 2000 年收購了 InfoGear,自然地 iPhone 這個商標也成為了 Cicso 的財產。到了 2007 年 Apple 發佈第一代 iPhone,Cicso 自然地起訴 Apple 版 iPhone 侵權,幸好在 iPhone 上市前,Apple 從 Cicso 手中購入 iPhone 這個商標,不過收購的價格至今仍是一個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