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 技巧】6 個 iOS 10 beta 必用新 3D Touch 操作!

ios 10 beta 3d touch 00

 

ios-10-beta-3d-touch_00

自從 iPhone SE 推出之後,就算是拍 Live Photos 都可以用長按完成,部分應用程式好像 Instagram 竟然支援 3D Touch 的分享和預覽動作,一年前推出的 iPhone 6s 3D Touch 的用處似乎越來越小,但是,蘋果在 iOS 10 beta 仍然願意照顧一眾 iPhone 6s 的用戶為 3D Touch 新增多個功能。

即使未必個個都有 iPhone 6s,但沒有意外的話未來 iPhone 7 都有會 3D Touch 功能,以下 6 個 3D Touch 操作,大家也有很大機會用到。

iOS 10 小工具新增強按選單

iOS 10 小工具從通知中心的「今日」選單搬到 Spotlight 介面,並以卡片形式顯示更多資訊,這是好事來的,對於 iPhone 6s 用戶來說,他們有一個額外的功能,就是強按這些卡片時支援打開強按選單進行更多工作,例如強按天氣 App 卡片就可以選擇不同地點,強按備忘錄選單就可以新增備忘錄、照片以及繪圖。

ios-10-beta-3d-touch_01

LED 電筒隱藏光度調校功能

iOS 10 的控制中心也有介面上的變化,原本一版控制中心分開到兩版,顯示各種設定以及音樂控制,如果你是用 iPhone 6s 升級,系統更提供了小彩蛋,強按控制中心左下角電筒按鈕就會彈出選單,選擇高、中、低光度。

ios-10-beta-3d-touch_02

通知快速回覆

強按 iMessage 訊息通知卡片,你可以預覽訊息、照片、影片並提供鍵盤作快速輸入回覆。

ios-10-beta-3d-touch_03

iMessage 傳送效果

iMessage 在 iOS 10 支援多種文字效果,例如可給女友驚喜的 Invisible Ink、大聲說的 Loud 等等,在 iPhone 6s 只需強按「傳送」按鈕就可以彈出。

ios-10-beta-3d-touch_04

清除所有通知

如果把 iPhone 6s 安裝 iOS 10,在通知中心強按未讀通知右邊的「X」按鈕,就會彈出「Clear All Notifications」,按下去就可以清除所有通知。

ios-10-beta-3d-touch_05

重新命名應用程式夾

強按任何應用程式夾,就會提供一個選項「重新命名」,你可以快速為其重新命名。

ios-10-beta-3d-touch_0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